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新常态下中国金融市场的演变和风险学术论坛召开

副标题:

时间:2016-06-03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6年6月1日,中国科学院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举办了“新常态下中国金融市场的演变和风险学术论坛”,来自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诸多高校师生50余人参加了论坛。论坛由杨晓光研究员主持。 

论坛由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经济金融系王军波教授、吴雪萍教授和戚亚轩教授分别做了一个小时的主题报告。三位教授就国际国内金融学研究的前沿问题,报告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期间三位报告人还就在场的研究生和青年科研人员提出的“如何开展金融学一流水平的研究”,给出了悉心指导。 

此外,会议还安排了五位青年学者和博士研究生做了半个小时的专题报告,内容涉及到银行系统风险、股市波动风险、房地产价格变动风险、国际资本流动关联、股票市场的情绪度量和对股市的影响等重要议题。这些报告引起了与会师生的热烈探讨。论坛结束,与会老师和同学纷纷表示从论坛的主题报告和专题报告学到了很多东西。 

此次论坛是国家自然基金委重点项目“大数据环境下金融风险传导与防范研究课题组”的学术活动之一,项目组主要成员全程参与了该学术论坛。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