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近期学术活动

“经济管理、决策与信息技术前沿论坛暨MADIS实验室2020年青年学术报告会”圆满召开

副标题:

时间:2020-12-18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文/张瑜

20201212-13日,由中国科学院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MADIS实验室)主办的经济管理、决策与信息技术前沿论坛暨MADIS实验室2020年青年学术报告会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南楼举行。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武艰致欢迎词。

本次会议邀请了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王兆华教授、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余乐安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王学钦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管学院李鲲鹏教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曹志冬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王勇研究员、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曹志刚教授、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姜富伟教授、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陈凯华研究员、南京财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何静教授做会议邀请报告。

 

MADIS实验室的娄有成副研究员、孙玉莹助理研究员、吴添助理研究员、乔柯南助理研究员、李雪蓉助理研究员、田开兰助理研究员,以及博士后李阳阳、高翔,博士生张晓萌、张亚茹、李萌、闫志华、王齐、张俊荣等青年学者也分享了他们最新的研究进展。

 

会议报告由MADIS实验室主任杨翠红研究员、副主任石坚研究员、陈旭瑾研究员、张松懋研究员,以及吴凌云研究员、鲍勤副研究员、尚维副研究员和尚云研究员主持。杨翠红研究员做会议总结。

 

本次会议共有60多位师生现场参加,80多位师生线上参加。会议的二十四个学术报告涉及经济与管理领域的多个研究方向,包括管理决策、大数据预测、机器学习、因果推断、数量经济模型、合作博弈、图论模型、能源经济、网络舆情等。参会师生认真聆听报告,在会议中开展热烈的讨论,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会场始终充满求真务实和创新进取的氛围。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与会师生增进了对彼此研究的了解。本次会议对促进各学科之间的交叉协作,为MADIS实验室的内外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