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近期学术活动

《中美经贸博弈的经济影响及我国对策研究》项目组举行开题论证会

副标题:

时间:2020-05-18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20年5月12日,由中国科学院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主任杨翠红担任首席专家的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美经贸博弈的经济影响及我国对策研究”(批准号:19ZDA062)举行“腾讯会议”线上开题论证会。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汪寿阳教授主持论证会开幕式。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高小山研究员代表项目责任单位致词。开题报告会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原副校长林桂军教授主持。林桂军教授担任论证会专家组组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任若恩教授,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许和连教授,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石敏俊教授,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系统所副所长杨晓光研究员担任专家组成员。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陈锡康研究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李善同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杨海珍教授等子课题负责人,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教授张博宇,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院教授蒋雪梅和李鑫茹,对外经贸大学副教授祝坤福、裴建锁、陈全润,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夏炎副研究员,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段玉婉副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房勇、张珣、鲍勤、陆凤彬、张卓颖、孙玉莹、魏云捷、田开兰以及清华大学和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部分师生40余人参加了开题论证会。

开题论证会分开幕式、开题报告会、专家组提问与项目组回应、专家组评议四个阶段进行。开幕式上,高小山常务副院长代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对各位专家、领导、参会人员的参会表示欢迎,对各界人士长期以来的支持与帮助表示了感谢。高小山常务副院长高度肯定《中美经贸博弈的经济影响及我国对策研究》这一重大课题的立项和研究工作,指出课题组在中美经贸问题上有着非常扎实的研究基础,同时表示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将为项目的圆满完成提供各项保障和支持,也希望课题组成员奋发努力,研究出更高层次的成果,同时希望专家组专家提出高屋建瓴的意见,共同为国家政策制定提供强有力的研究支撑。

项目首席专家杨翠红研究员代表项目组进行了汇报,阐释了该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思路与方法以及部分研究进展等。专家组成员分别向课题组提出了重要的意见与建议。随后,评议专家、项目组成员就中美经贸博弈问题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课题组吸取了各位专家富有建设性的意见,进一步丰富了课题研究思想,明确了研究思路。汪寿阳研究员对会议做了总结,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高屋建瓴的意见和建议,预祝项目组取得更多创新性和具有很高决策价值的研究成果。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美经贸博弈的经济影响及我国对策研究》开题论证会获得圆满成功。

 

课题组首席专家杨翠红研究员做开题汇报

 

专家组组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原副校长林桂军教授主持研讨会

 

附件
相关文档